2024年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南昌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4-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要求和原则

1、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应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我校2024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详见:三、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范围要求),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原则上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数学一与数学二、英语一与英语二视为科目相同)。

3、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二、调剂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类型
调剂计划
调剂比例
085409
生物医学工程
全日制
专业型
9
1:2

三、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范围要求

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范围要求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85409
生物医学工程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085402
通信工程
085403
集成电路工程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四、调剂流程

1、调剂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2、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请于4 月8 日00:00-12:00(详细时间请关注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中按要求填报调剂我院专业志愿。

3、我院将依据考生本科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考生调剂意愿、初试科目与我院调剂专业的一致性和相关性、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成绩、考生初试总成绩等综合考虑并择优遴选确定调剂生源复试名单,再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对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4、调剂考生必须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在调剂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5、考生在系统中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后,参加学校线下复试。

6、经复试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将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则为有效,逾期不接受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五、复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1、专业课笔试:时间2.5 小时,满分100 分。专业课笔试参考书目见“南昌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时间5分钟,含英文自我介绍、话题陈述、问题简答等,由面试组外语专家单独评分后取平均分。满分50 分。

3、综合素质面试:一般不少于20 分钟。首先考生个人汇报,内容包含个人简介、学习工作经历、各类获奖情况、毕业论文选题及摘要、科研实践经历和成果、今后科研工作计划等。汇报完毕后由面试专家进行提问,每位专家单独评分。满分100 分。

4、复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和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网站。

六、成绩计算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分数/初试总分值)*50+(复试成绩/250)*50。

七、录取原则

1、专业基础考核(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及格分均为60 分,任一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未参加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者,视作放弃复试,不予录取。

2、凡资格审查、政审不合格或不参加体检、体检结论属于不能录取之列及弄虚作假者等,均不予录取。

3、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细则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等,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结果及总成绩排序由学院及时张榜公布。确定拟录取名单。

4、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序录取,其中: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总分、调剂复试专业基础考核成绩、调剂复试英语成绩依次排序录取。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