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东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数学、人工智能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4-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下列学科(方向)均有一些调剂名额:

(1)数学(070100)学硕;

(2)人工智能(085410)专硕。

实际调剂名额以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的为准,调剂细则以及调剂复试安排敬请关注近期华东交大理学院网站(http://lxy.ecjtu.edu.cn/)“研究生教育”栏目,欢迎有意向考生申请调剂。

一、数学(学硕)学科介绍

数学学科是华东交通大学重点(宝塔)学科,一级硕士点学科。2006年运筹学与控制论获批江西省“十一五”重点学科。经过十多年的学科建设,数学学科的发展成绩显著:2010年获批数学一级硕士点,2016年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一,2019年获批江西省一流优势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数学学科已形成具有27名教师的研究团队,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1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本学科具有4个研究方向,具体情况如下:

1.代数与几何方向介绍

本方向有7位教师(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2名),具有博士学位6名(其中博士后1人)。主要从事半群代数、黎曼-芬斯勒几何、置换群与组合设计、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以及复杂网络的同步与控制的研究工作。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分别是李春华教授、詹小秦副教授、饶鹏春副教授、陈光祖副教授。

(1)李春华教授(博士)主要从事半群代数理论及其应用、模糊代数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完成江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出版专著2部。在《Semigroup Forum》《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 J. Algebra Appli.》《 Graphs and Combinatorics》《Chaos, Solitions & Fractal》《Open Mathematics》《Automatika》《J. Discrete Math. Sci. Cryptography》《Italian J. Pure Applied Math.》《数学进展》《模糊系统与数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余篇。

联系方式:13879170636

邮箱:chunhuali66@163.com

(2)詹小秦副教授(博士)于2017年6月获得华南理工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置换群与组合设计理论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中青年基金已结题,地区基金在研),主持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青年)。发表SCI学术论文13篇,中文核心2篇。

联系方式:15797926016

(3)饶鹏春副教授(博士)于2018年6月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是数学系副主任兼学科秘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主要从事复杂网络和混沌系统的的同步与控制研究。在《Nonlinear Dynam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 Regular Paper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I: Express Briefs》《Neurocomputing》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青年基金和江西省教育厅项目各1项,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地区基金多项。

邮箱:1198237654@qq.com

(4)陈光祖副教授,同济大学数学系博士后,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已在《Results in Mathematic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Acta Mathematica Sinica》等国内外重要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均为第一作者,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3项。

2.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方向介绍

本方向有6位教师(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均为博士。本方向主要研究具有物理背景的偏微分方程,如可压缩欧拉方程组、薛定谔方程、p-拉普拉斯方程、浅水波方程等,也对偏微分理论进行研究,特别是用调和分析的方法研究椭圆型偏微分算子及其交换子的性质。本方向有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分别是王莉教授、朱旭生教授、叶晓峰副教授、简慧副教授。

(1)王莉教授(博士)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硕博阶段师从邓引斌教授。主要研究非线性椭圆问题,包括对含奇性的Hardy方程和与Schrödinger-Kirchhoff型问题解的存在性、解的个数与分支现象以及解的渐进形态等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其中在研1项,结题3项), 完成江西省科技厅项目3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2项,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50余篇被SCI期刊收录。

联系方式:13677087400

邮箱:wangli.423@163.com

(2)朱旭生教授(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副主任,校天佑优秀主讲教师,负责本学科研究生教学和大学生数学建模培训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带阻尼项的可压缩欧拉方程组的研究》,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带阻尼项的可压缩欧拉方程组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研究,在《Nonlinear Analysis Series A: Theory, Methods & Application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数学年刊(英文版)》《数学杂志》《武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武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英文版》《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JCR一区论文1篇、二区2篇。

联系方式:13607049671

QQ:815271117

邮箱:zhuxs4402@sina.com

(3)叶晓峰副教授(博士)是数学系副主任,毕业于浙江大学,2019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一年。目前主要研究椭圆方程的正则性估计、积分算子在加权Morrey空间上的估计、积分算子及其交换子的端点估计问题。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交换子在L1端点的估计》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加权极大函数空间》。目前,已在国内外数学期刊上发表20多篇论文。自2008年评为硕士生导师以来,已带10余名硕士生,其中2人继续攻读博士,3人在高校工作。

联系方式:15807009732

(4)简慧副教授(内聘),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从事(随机)非线性Schrödinger方程解的存在性、爆破及其动力学行为、驻波解的稳定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和江西省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参与地区项目4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厅项目1项。目前,已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Bulletin of the Malaysian Mathematical Sciences Society》《Bulletin of the Korean Mathematical Society》《Review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Electronic Research Archive》《AIMS Mathematics》、《数学进展》《数学物理学报》等知名SCI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3篇。

联系方式:18270806834

邮箱:jianhui0711141@163.com

3.计算机应用(信息安全、图形图像处理)方向介绍

本方向现有教师7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本方向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开发、虚拟现实和图形图像处理,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与密码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本方向有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分别刘二根教授、王森教授、涂晓斌教授、左黎明副教授。

(1)刘二根教授为江西省教学名师、江西省首届金牌教授、江西省模范教师、江西省师德师风标兵、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华东交通大学首届天佑教学名师、数学系主任。主要从事图论以及其在计算机方面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厅级项目2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江西省教改课题6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主持项目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主持江西省优质课程2门、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1门,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1项。主编出版教材9部,其中入选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部、获江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2部、二等奖1部。

邮箱:liueg65@126.com

(2)王森教授是理学院副院长,长期在教学与科研一线工作。主持了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教育规划、江西省研究生教改等多项项目。研究方向是计算机应用开发研究和计算机信息安全研究、形式化方法及应用。王森教授是江西省精品课程和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的主持人,该课程成功申报了全国示范课。目前,共发表论文五十余篇,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获得江西省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13707091751

(3)涂晓斌教授是江西省金牌教授、江西省模范教师、天佑教学名师、江西省骨干教师、江西省优秀青年学者,主要从事工程图学、CAD/CAM、虚拟现实、图形图像处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曾担任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教育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审专家,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联盟质量委员会委员,江西省工程图学学会常务理事。主持省部级课题10项,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10多项,主编教材2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江西省在线开放课程2门,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获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全国优秀多媒体课件一等奖1项,江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江西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江西省优秀多媒体课件一等奖1项,江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5部、四川省优秀教材一等奖2部、江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1部;全国优秀畅销图书二等奖1部。

联系方式:13970080018

(4)左黎明副教授是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密码学会会员,是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队主教练。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网络信息安全与密码学等。曾创立国内著名的信息安全网站-安全矩阵,亦是安全研究组织的发起人,有着丰富的网络渗透与网络防御技术实战经验。作为主教练指导华东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CTF队在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指导学生在大中型软件研发和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申请专利3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1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8项。近年来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EI检索4篇,SCI检索1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省级项目7项,厅级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3项,参与各种省部级课题40余项。

联系方式:13576274435

4.计算数学方向介绍

本方向有7位教师,均为副教授,博士4名。本方向主要研究微分方程的数值计算方法以及生物数学,尤其是对微分方程中的降维算法、保结构算法、最优控制理论、生物数学等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本方向有硕士研究生导师3名,分别是曹艳华副教授、张静静副教授、张伟副教授。

(1)曹艳华副教授(博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微分方程数值解,包括有限元、有限差分、无网格等算法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目前,已在《Numerical Heat Transfer Part B: Fundamentals》《Linear and Multi-linear Algebra》《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Fluids》《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s》《计算数学》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邮箱:yanhuacao@yeah.net

(2)张静静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9年入选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2012年和2019年两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分别赴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特拉华大学学术交流1年。主要从事微分方程数值解方面的研究工作,集中在动力系统的保结构算法、非线性系统的高精度数值模拟和分析、随机微分方程的数值解及其应用等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厅级项目1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一区论文2篇,二区论文7篇。现为《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Numerical Methods fo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Computers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Mathematics》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审稿人。

联系方式:18270802364

邮箱: jjzhang07@outlook.com

(3)张伟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数学专业,2019年入选华东交通大学天佑新星人才计划。主要从事数学与生物学交叉学科方面的研究工作,集中在基于高通量生物学数据的分析、分子网络构建、关键信息挖掘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和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各1项,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和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各1项,参与多项国家基金的研究工作。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PLoS One》、《Mathematical Biosci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Bioscience》等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荣获研究生国家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本科生国家二等奖1项。

QQ:284967004

二、人工智能方向介绍

本方向面向国民经济电子信息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本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专业知识,了解本方向的研究现状、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熟悉电子信息类的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现代控制工程、软件工程等方向的环境和工具,具有娴熟的相关领域的工程实践和应用技能,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与良好的协作精神以及较强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能独立承担或参与科研工作并撰写科技论文或撰写技术报告,能解决工程实际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顺利阅读本工程领域的科技资料及文献,具有从事高校、科研单位、应用管理部门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教学和科研等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方向在以下三个领域形成了自身的研究特色:

(1)机器学习与优化技术:面向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在图像识别、视频分析和语音识别等方面开展研究,使用传统机器学习和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新型机器学习技术相结合,构建领域知识图谱,并将其用于智能驾驶和交通管理、电力设备图像分析和智能制造等领域。

(2) 复杂网络和信息安全:复杂网络是由数量巨大的节点和节点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共同构成的网络结构,与现实中各类高复杂性系统如互联网网络和社会网络的研究有密切关系。网络信息安全主要研究网络空间中的安全和防护问题,即在有敌手的对抗环境下,研究信息在产生、传输、存储、处理的各个环节中所面临的威胁和防御措施,以及网络和系统本身的威胁和防护机制。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网络的几何性质,网络的形成机制和网络的结构稳定性等问题,以及复杂网络环境下的网络渗透和防御技术。

(3)数值分析与计算生物学:生物计算是一门以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等学科为基础的交叉学科。本方向主要利用数值分析技术理论,从事生物医学领域尤其是针对基因组等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数据进行分析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研究,为药物分子靶标设计、复杂疾病诊断和治疗提供有效依据。

招生联系人:朱旭生

电话:13607049671

邮箱:815271117@qq.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8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