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兰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兰州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甘肃
调剂专业 体育人文社会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年兰州理工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学术硕士学位,代码040301)拟招收部分调剂考生,欢迎优秀考生来学校深造。

一、学科简介

兰州理工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学位授权点依托兰州理工大学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首批基地)于2007年开始招生,设有丝绸之路体育文化、社会体育、学校体育等研究方向。目前有在校生46人,硕士生导师8人,其中教授6人(外聘2人),副教授2人。

二、调剂考生基本要求及复试名单确定

(一)调剂考生基本要求

1、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B区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成绩分数线。

2、申请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与我部接收调剂招生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代码前四位一致)

3、申请调剂的考生统考外语科目仅限英语,不接受其他语种调剂。

4、申请调剂考生已获得或于2024年7月前可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

(二)复试名单确定

1、申请调剂考生须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完整填报相关信息。

2、拟调剂4人,复试名单采用差额方式确定,差额比例控制在1:1.5左右,同等条件下,有获得省级及以上体育类比赛成绩、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者优先考虑(以证书为准)。

三、复试内容

1、综合素质面试: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活动;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健康等。

2、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考核听力理解能力,能听懂日常交谈及社会生活内容;口语主要测试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流的能力。

3、专业面试:

专业知识:考查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广度及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对本专业的认识程度及专业综合素质。

专业技能:100米、立定跳远和运动专项,请考生自备运动鞋、运动服,运动专项内容自选,如有羽毛球、网球等小球类项目技能展示请自备球拍和用球,舞蹈类项目展示自备音乐(拷贝在优盘里)。

四、资格审查

1、对考生资格的审查:

应届本科毕业生:①准考证;②学生证(带照片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③大学期间前七个学期成绩单(五年制专业打印九个学期)。

往届毕业生:①准考证;②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③毕业证、学位证(带照片面复印到A4纸)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

不能提交上述材料的不允许参加复试,经审查后,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取消其复试资格。

2、对考生身体状况的审查

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入学体检如有不符合入学规定的,按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延后入学或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五、复试费收取标准和使用

根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理顺和调整我省教育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甘发改价格[2023]523号)文件规定,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次100元,参加学校入学体检的,体检费(40元/生),缴费统一由考生自己扫二维码缴费,并保存缴费截图,资格审查的时候需要一并验收。

七、联系方式

体育教学研究部研招办电话:0931-7823037(张老师)

八、招生信息与导师信息查询网址

体育教学研究部https://tyb.lut.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