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4年学术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渤海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新闻学、传播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我院预计接收新闻传播学学术硕士调剂考生,具体缺额和报考条件请到渤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

学术型硕士

1.新闻学(050301)

联系人:杜老师

duhui@qymail.bhu.edu.cn

2.传播学(050302)

联系人:高老师

15516260@qq.com

相关信息查询

1.学院办公室:

0416-3400313

2.学院网站:

https://cjc.bhu.edu.cn/

3.渤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重点关注):

https://yjszsxxw.bhu.edu.cn

报名方式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扫描二维码填写申请表,并加入QQ群:632598524

未填写申请表的同学不能进群。

新闻与传播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渤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前身是锦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新闻学专业。1999年成立新闻系;2002年组建新闻与传播学院;2005年获批新闻学硕士授权点;2010年获批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013年,新闻实验教学中心获批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新闻学专业成为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6年获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2019年新闻学专业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20年渤海大学与锦州市委宣传部签署合作协议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获批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入选2021年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学院现有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3个本科专业;1个新闻传播学学术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新闻学和传播学2个二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东北新闻传播史研究院、新东北影视文化研究所、东北地方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辽宁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东北传播研究中心、媒介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新东北电影创作与传播”学风涵养国家级工作室等8个科研机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总计900余人。

学院有教职员工44人,其中教学科研岗位教师35人(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19人,讲师12人),有硕士生导师18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导师有8人;拥有国家一级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学会理事长、国家精品课主讲教师、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全国广电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省优秀专家、省精品课负责人、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专家等,教学科研队伍稳定,师资力量雄厚。

学科概况

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两个二级学科——新闻学、传播学,按二级学科对外招生。

新闻学二级学科包括三个研究方向。

“新闻理论”方向:该方向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核心,对我国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发展的自身规律、特点进行研究,主要包括对马新观基本理论、媒介伦理与法规基本理论、舆论学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众化等问题的研究。

“新闻史”方向:以中国新闻事业发展历史研究为主,包括中国共产党党报发展变革的历史,特别是依托地处东北地区的地理优势,进行东北地区新闻事业发展的史料搜集、挖掘和整理,对东北新闻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梳理。

“新闻实务”方向:主要研究新媒体发展的内在规律,以及在新媒体技术条件下的新闻采访、写作、评论和编辑等理念及手段的发展和创新。

传播学主要包括四个研究方向。

“品牌传播”方向旨在对品牌传播的基础理论及发展策略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与研究,努力探索区域品牌发展的方略及具体实践,运用多维品牌理论、传播理论、广告理论、营销理论及多元人文视角,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采用多种研究方法,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

“文化传播”方向主要进行文化传播基础理论研究;进行地方文化产业深入调查与规划;地区性新媒体平台的运营与内容生产;区域品牌策划和地方文化传播实践与业务研究。

“舆论传播”主要针对舆论学相关理论及舆情调查进行研究。

“广播影视传播”主要针对广播和影视活动的相关规律进行研究。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101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