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物理学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岛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物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将于4月8日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开通后正式开始。为便于考生了解相关调剂情况,现将拟接收调剂专业公布如下,调剂要求、调剂程序、调剂名额等具体信息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国家调剂系统和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后期发布的调剂公告。有调剂需求考生可于3月28日国家“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开通后,及时填报意向信息。

今年我院070200物理学(全日制学硕)、085601材料工程(全日制专硕)、085408光电信息工程(全日制专硕)、045105学科教学(物理)(全日制专硕)专业接收调剂。

调剂名额待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束后确定,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的调剂信息为准。

一、学科概况

青岛大学物理学科1977年开始招生,2003年和2005年先后获批凝聚态物理和理论物理二级学科硕士点,2010年获批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批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23年获批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目前,物理学科下设凝聚态物理、光学、理论物理、能源物理等四个方向。材料工程下设光电功能晶体与陶瓷、光电磁功能薄膜、纳米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传感器件、材料设计与计算等方向。光电信息工程下设海洋光学和遥感、微纳光子学、固态激光器等方向。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所涉及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学物理、物理教育等领域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15人,硕士生导师65人,其中,外籍院士2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2人、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4人,形成了以中青年为骨干、学术梯队合理的导师队伍。

更多导师介绍,请点击以下链接了解。
http://physics.qdu.edu.cn/szdw/jsdw_azc_.htm

二、调剂要求:

参考《物理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

http://physics.qdu.edu.cn/info/1011/6254.htm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32-85957290

E-mail: qdu_physics@163.com

特别提醒:

(1)点击物理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预调剂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PSaTX6W.aspx# )进行预调剂报名。

(2)我院预调剂报名仅作为提前了解考生情况和意愿,不能替代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流程,最终复试录取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平台为准。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489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