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4年MPAcc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会计专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简介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的高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至1937年。在多年办学历程中,形成了鲜明的信息特色、行业特色、军工特色。“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精神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占地1200余亩的新校区已经正式启用。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融信息特色、汇管理新知、育商业英才、促区域发展”为使命,以“打造具有信息特色的知名经济管理学院!”为愿景,以“关爱学生、尊重教师、崇尚学术、民主决策”的学府文化为引领,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48人,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76人;硕士生导师76人,博士生导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72.5%。学院拥有5个北京市级科研平台,8个校级研究机构。学院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近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5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

二、MPAcc培养方案

(一)专业特色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培养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机构从事会计及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领域特色为“信息+会计”,毕业生具备较强的会计综合业务能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专业外语能力,能适应在会计准则国际化的环境下各类组织对从事财务会计核算及系统设计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可在广泛的领域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根据MPAcc教育的特点,适应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科技优势学科,MPAcc培养采取通才教育与专长发展并重的模式,通才教育侧重提升综合管理技能,专长发展重在塑造专业能力。

(二)专业方向

1.智能会计与业财融合

掌握智能会计基础、企业会计准则及其应用,熟悉大数据技术在会计领域的应用,具有信息技术特征、国际化视野,具备综合分析和利用会计信息系统处理财务会计信息、分析和解决服务对象领域相关单位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2.智能财务与商业决策

掌握智能化财务技术、财务管理工具及其应用、熟悉商业模式与战略管理、投融资管理等相关业务,具备综合分析和熟练运用大数据技术处理相关财务和商业决策业务、分析和解决服务对象领域财务管理和商业决策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3.智能审计与风险管理

掌握大数据技术,熟悉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与大数据审计实务,具备综合分析和熟练运用大数据技术处理相关审计业务、分析和解决服务对象领域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三、调剂信息

我校MPAcc非全日制实行定向招生,学制两年双证,学分制管理,双导师指导。学费为3.3万元/生/年(不含教材和住宿费用),分两年收取。

2024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会计专硕MPAcc(非全日制定向),现有部分调剂名额,欢迎考生咨询调剂。

四、联系方式

招生调剂咨询电话:010-82426013

联系人:陈老师

E-mail:mpacc@bistu.edu.cn

微信公众号:BISTUMPAc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