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仪器科学与技术招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4-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成立于1955年,作为国家最高计量科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担负着确保国家量值统一和国际一致、保持国家最高测量能力、支撑国家发展质量提升、应对新技术革命挑战等重要而光荣的使命。自成立以来,中国计量院在推动我国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食品安全、三峡工程、航空航天、卫星导航、西气东输、高速铁路等重要领域都离不开中国计量院的支撑。

中国计量院下设9个专业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保存并维护国家计量基准136项,计量标准436项,有证标准物质2373种。目前实现测量能力国际互认1877项,国际排名由“十一五”初期第八位升至一位。1980年以来,中国计量院共有85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省部级奖近400项。“十一五”以来中国计量院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中国计量院拥有和平里和昌平两个院区,拥有一批具备隔震、恒温、恒湿、洁净、屏蔽等实验环境条件的高精密测量实验室。

一、医学计量中心招收2024年调剂生1名

研究方向:智能医疗器械与医学计量;

适合专业:仪器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光学工程、医学技术及相关专业;

二、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1.2024年仪器科学与技术分数线“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理学学科门类A类考生的国家线。

2.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考生初试科目应为四门,其中统考科目应含有政治、英语一、数学一。

3.调剂考生入学后与第一志愿考生享受相同的待遇:

(1)我院硕士研究生学制为三年,免学费。研究生入学后第一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基础课,后两年在我院进行论文研究。

(2)在学期间入住研究生公寓,免住宿费,提供每月不低于1500元的助学金,设有奖学金,还可享受助研费、就餐补助、公费医疗等各类待遇。

(3)根据双向选择的原则,优秀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应聘留院工作。

(4)我院鼓励和支持学生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策划各类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文体娱乐等活动。

三、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huzhixiong@nim.ac.cn, 微信号:dedehzh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