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州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信息光电技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调剂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我院今年的调剂方案。
 
一、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拟调剂录取人数 复试
比例
拟调剂参加
复试人数
 
080901
物理电子学 全日制  
7
1:1.5  
11
 
080902
电路与系统 全日制  
3
1:1.5  
5
 
080903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全日制  
7
1:1.5  
11
 
0809Z1
信息光电技术 全日制  
9
1:1.5  
14
 
140100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2
1:1.5  
3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 非全日制  
8
1:1.5  
12
*拟调剂参加复试人数=拟调剂录取人数×复试比例
 
二、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
 
(一)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情参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我院所有专业研究生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只接收初试外国语科目为英语(201英语(一)或204英语(二))且为统考科目的考生。若统考科目不同,初试考统考英语(一)的,可以调入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考统考数学(一)的,可以调入考数学(二)或数学(三)的专业,考统考数学(二)的,可以调入考数学(三)的专业,反之不可调。考统考396-经济类综合能力、数学(农)的不可调剂到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的专业。
 
5.我校“少干计划”一志愿生源充足,故我院所有专业均无需调剂一志愿报考该计划的考生。
 
6.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调剂录取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二)学术要求
 
我院接收调剂考生的各专业的学术要求如下:
 
1.物理电子学(080901)
 
(1)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代码为:0809xx(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各专业),0803xx(光学工程学科各专业),0805xx(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专业),0810xx(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各专业),0854xx(电子信息学科各专业)。
 
(2)初试科目中需含有普通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路分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信号与系统、光学、光电子技术、物理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基础、工程光学基础、光电及材料综合、电子技术基础、激光原理、材料物理等与本调剂专业相关的课程之一。
 
(3)初试总分≥280分。
 
2.电路与系统(080902)

(1)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代码为:0809xx(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各专业),0810xx(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各专业),0811xx(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专业),0854xx(电子信息学科各专业)。
 
(2)初试科目中需含有普通物理、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等与本调剂专业相关的课程之一。
 
(3)初试总分≥280分且业务课二单科成绩≥90分。
 
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080903)
 
(1)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代码为:0809xx(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各专业),0854xx(电子信息学科各专业)。
 
(2)考生初试科目中需含有普通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微电子材料与器件等与本调剂专业相关的课程之一。
 
(3)初试总分≥280分。
 
4.信息光电技术(0809Z1)
 
(1)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代码为:0809xx(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各专业),0803xx(光学工程学科相关专业),0810xx(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各专业),
0854xx(电子信息学科各专业)。
 
(2)考生初试科目中需含有普通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路分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光学、光电子技术、物理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基础、工程光学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激光原理、信号与
系统等与本调剂专业相关的课程之一。
 
(3)初试总分≥280分。
 
5.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140100)

(1)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代码为:1401xx(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专业),1405xx(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各专业),1406xx(纳米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专业)。
 
(2)初试科目中需含有普通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微电子材料与器件、材料物理、电路分析、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模拟集成电路、数字集成电路、信号与系统、电子技术基础等与本调剂专业相关的课程之一。
 
6.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085401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1)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代码为:0854xx(电子信息学科各专业),0810xx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各专业)。
 
(2)初试科目中需含有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路与系
统等与本调剂专业相关的课程之一。
 
(三)遴选规则
 在符合基本要求和学术要求的调剂生范围内,我院按以下规则遴选复试名单:
1.第一志愿报考院校须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国家最新公布名单为准);

2.如果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单位、报考专业以及初试科目三者完全相同,则按照考生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遴选。
 
三、调剂流程

符合我院接收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入我院招生名额尚有缺额的专业
进行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一)我院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
简称“调剂系统”)进行。所有调剂考生须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登录中国研究生


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网址为: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根据我院公布的缺额信息填报调剂志愿。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6日0:00时—4月6日14:00时,开放时长为14小时,请有意调剂我院的考生在此时间范围内及时填报调剂申请。
 
(二)我院将于4月6日14:00时在调剂系统中正式开始审核调剂申请,并于4月6日19:00时前在调剂系统中给符合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务必在收到复试通知后,于4月6日22:00时前回复是否参加复试,过时未回复视为放弃此次调剂复试资格。未经调剂系统的调剂考生不
予认可(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除外)。
 
(三)我院将在学院网站公布调剂考生名单,未入选考生不另行通知。
 
(四)所有填报我院调剂志愿的考生,在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内,我院均不办理解锁事宜。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五)若调剂考生流失导致我院个别专业仍有缺额,我院将按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在调剂系统的备选考生库中继续遴选考生。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6047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