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陕西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生物与医药、生物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4-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专业

拟接收调剂专业如下:

生物学(0710)缺额3名

生物与医药(0860)缺额11名

二、调剂要求

1. 拟接收调剂专业为我校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出的招生专业,且符合《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关调剂工作的相关规定。

2. 拟调剂专业复试的基本要求

生物学(0710)专业:原报考专业代码为0710**且本科就读生物学及生物相关专业。单科分数线不低于国家线要求,总分不低于285分。

生物与医药(0860)专业:原报考代码为0860**、0836**或0831**且本科就读生物学及生物相关专业。单科分数线不低于国家线要求,总分不低于285分。

3. 拟调剂复试考生的原报考专业应与我校拟接收调剂复试的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调剂程序

1. 我单位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校外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校内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

2. 调剂系统中缺额信息发布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12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我单位生物学、生物与医药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

2023年4月6日8:00-4月6日20:00

3. 我单位通过调剂系统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告知考生复试日程安排及其他相关事宜。调剂考生须在复试通知2小时内接收“复试通知”,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4. 研招办向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后,考生须在4小时内接收“待录取”通知,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四、调剂考生应提交的材料

1. 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一份(查询页面);

2. 往届考生须提交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校验结果、身份证件原件。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须在各单位复试前完成学籍(学历)校验,否则不予安排复试;

3. 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提交本人大学本科成绩证明扫描件一份,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正常注册)原件的扫描件;

4. 四、六级成绩单、科研成果等;

5. 诚信复试承诺书需手写签名(见附件)。

以上材料采用1个pdf文件发送到邮箱jumingyang@snnu.edu.cn,命名格式为:调剂+本科毕业学校+拟调剂专业名称+考生姓名。

、复试内容及成绩

1. 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总分150分)

参考书目为:《现代生命科学导论》(李金亭主编,科学出版社)

(2)专业综合情况面试(总分100分)

(3)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总分50分)

(4)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分为合格或不合格)

2. 复试总成绩必须按百分制折算并经本单位复试领导小组组长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3. 复成绩具有否决权。复试时专业课笔试总分低于 90 分或专业综合情况面试成绩低于 60 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低于 30 分,以及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结果为不合格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录取

复试各阶段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合格的考生,最终录取成绩按以下计算公式计算:

最终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百分制)×50%+复试总成绩(百分制)×50%。

按照各阶段成绩合格考生最终录取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再按招生计划和成绩排序,顺序确定考生拟录取、递补和不录取结果。拟录取结果经本单位复试工作小组审核无误后由复试工作小组组长签字、盖章后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复核,复核无误后由各单位向考生公布。

递补考生为复试成绩合格但因招生简章公布招生计划所限,不能被确定为拟录取的考生,递补顺序按照各阶段成绩合格考生最终成绩明确标出。相应专业拟录取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后,才有机会依次转为拟录取。

处于递补状态的考生建议尽快选择校内或校外调剂,继续等待原单位原专业拟录取资格存在一定风险。选择调剂或者继续等待拟录取由考生自主决定,相应结果也由考生本人承担。

七、注意事项

联系人:俱老师 曹老师

联系话:029-85310280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邮 编:710119

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网站:http://nel.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nnu.edu.cn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29-85310346

本公告未尽事宜请参考陕西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http://yz.snnu.edu.cn/info/1008/3092.htm。

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

2023年4月1日

附件【4.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