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与调剂原则

高校名称 浙江农林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生物学、生态学、林学、林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从浙江农林大学获悉,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已发布,其中关于调剂说明如下:

录取与调剂原则

1.研究生录取应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按需招生的原则。未按规定时间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低于60分的考生或复试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均不予录取。对经复试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及时通知考生本人。

2.参加复试的森林保护学和生态学专业考生按专业总成绩进行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一志愿优先;参加其他专业复试的考生按研究方向总成绩进行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一志愿优先。若拟录取考生自愿放弃录取资格或因招生计划动态调整等原因增加招生指标,则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补录取,补录取考生如已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录取的则不予录取。

3.对于上线生源不足,未能达到招生规模的学科(专业)可以在校内外上线生源相关相近专业中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择优进行调剂录取,调剂的生源必须达到我校复试的相应要求,并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4.各专业(方向)遴选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调剂考生满足《浙江农林大学遴选调剂考生基本要求》外,还须满足以下条件:

(1) 生物学(植物学):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48分,总分不低于300分。同等条件下,本科专业生物学相关(动物学除外),且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关相近者优先。

(2)生物学(遗传学):a.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0分;b.初试总分不低于290分;c.同等条件下,本科专业或一志愿考试科目与调剂专业相关或相近者优先。

(3)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a.同等条件下,本科阶段专业为生物学、数学、化学、软件工程或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者优先;b. 满足以下三条件之一:1)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0;2)已通过CET-6;3)总分320分以上,且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45分。此外,同等条件下,本科阶段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等情况优先考虑,并综合考虑其学科背景、专业特长及导师研究方向择优遴选。

(4)生物学(微生物学):英语不低于50分,总分不低于300分。同等条件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等专业优先。

(5)林学(林木遗传育种、林源药用植物保护与利用):a.英语不低于50分,或英语不低于45分且通过英语六级;b.初试总分不低于280分;c.同等条件下,本科专业或一志愿考试科目与调剂专业相近者优先。

(6)林学(森林培育学):报考专业或本科专业为林学、农学及生物学等相关专业,且需满足以下条件①初试考试科目与本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②初试英语成绩不低于40分。此外,同等条件下,本科阶段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等情况优先考虑,并综合考虑其学科背景、专业特长及导师研究方向择优遴选。

(7)生态学:

①优先选取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本科专业均为生态学专业的考生;

②满足第①点条件生源不足时,按照专业方向,选取一志愿报考专业或本科专业为生态学相关专业的考生:

a.植物生态学方向:同等条件下,优选生态学、林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等。

b.生态系统生态学方向:同等条件下,优选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类(理学)、地理科学(综合或自然地理类方向)、数学、气象学、大数据、深度学习等。

c.可持续发展生态学方向:同等条件下,优选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理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等。

③同等条件下,本科阶段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等情况优先考虑;并综合考虑其学科背景、专业特长及导师研究方向择优遴选。

(8)林业(现代种业):a.英语(一)不低于40分,或英语(二)不低于50分;b.通过英语6级者优先;c.同等条件下,本科专业或一志愿考试科目与调剂专业相关相近者优先。

(9)林业(森林保护):英语不低于50分,总分不低于300分,同等条件下,毕业专业为林学、森林保护、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等专业优先

……

更多详见https://yjszs.zafu.edu.cn/info/1003/3685.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616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