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绍兴文理学院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工商管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复试调剂

(一)基本原则

1.调剂考生应符合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工商管理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须同时符合一志愿的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和工商管理专业所在的A类国家复试分数线,且不低于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2023年各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

3.调剂时,考生调入专业应与工商管理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管理学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工商管理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工商管理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时,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方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参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各门类要求,满分500分总分降60分,单科(满分=100分)降10分,单科(满分>100分)降15分。满分300分总分降35分,单科(满分=100分)降10分,单科(满分>100分)降15分。

6.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对申请工商管理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或考生所在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条件,也不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8.学院实行差额复试,按照1:2.5比例确定工商管理专业的调剂复试考生名单。

9.学院对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批进行复试和录取。

(二)调剂程序及具体要求

1.学院调剂工作一律在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学院将根据专业需求及复试录取实际情况,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计划余额信息,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3.教育部开放“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后,调剂考生登录“调剂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学院将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于收到复试通知6小时之内进行确认,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复试结束后,合格考生将收到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6小时内确认有效,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待录取”通知一经考生确认,不再更改。

5.学院根据当年计划招生数及第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按调剂原则拟定调剂生名单,并及时公布。

(三)学院接收调剂的专业

学院

招生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人数和要求

商学院

全日制

120200

工商管理(会计学)

以国家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的调剂缺额数和调剂要求为准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

工商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


六、成绩计算与录取工作

(一)成绩计算

1.初试成绩占总成绩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30%。

2.复试满分为100分,内容包括综合能力面试(含专业知识测试)、外语水平测试。复试中的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格检查,不计入复试总分,其成绩计为合格与不合格。

3.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0.3

4.各项成绩及要求具体如下:

序号

成绩类别

考试时间

满分

备注

1

初试

/

500

/

2

综合能力面试

(含专业知识测试)

不少于20分钟

70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

外语水平测试

30

4

思想品德考核

合格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

体检

/

合格

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录取工作

1.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初试成绩且复试成绩均相同时,按初试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开排序。

3.拟录取考生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定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布不少于10个工作日。

4.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