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乡医学院人文医学专业学术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新乡医学院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人文医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3年新乡医学院人文医学专业学术硕士研究生目前有调剂名额若干名,现将招生简况和申请调剂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简况

医学是一门需要博学的医疗工作,既需要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又需要厚重的人文情怀和人文精神。随着医学模式的改变,人文医学逐渐成为现代医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内容。

鉴于人文医学在现代医疗体系和医学教育事业中的重要价值,新乡医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依托百年新医深厚的人文积淀,抓住人文医学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建立全国第十家、省内第一家人文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点目前下设两个培养方向:

(一)医学伦理学方向;

(二)医学史方向。

培养目标:以培养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和科学人文素养,掌握人文医学基本理论和前沿知识,并能从事人文医学研究和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

就业方向:高等医学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各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学科研伦理审查工作;卫生健康机构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等。

医学人文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4人。人文医学硕士导师队伍既有以国内知名高校人文医学领域专家组成的校外导师队伍,也有优秀的校内导师队伍(导师具体信息详见学院网站)。全院导师目前共获批课题5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项目3项,其他省厅课题5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CSSCI19篇,SCI11篇,SSCI3篇,中文核心36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权威期刊全文转载。出版专著18部,编写教材3部。

二、调剂条件

(一)满足新乡医学院2023年人文医学报考条件,详见《新乡医学院2023年人文医学专业硕士(全日制)招生简章》。

(二)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按照“全面考查、择优录取”原则,优先接收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的优秀毕业生及科研能力突出的毕业生。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考科目应相同。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同为人文医学)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前两位代码为10)。例如基础医学(1001)、临床医学(1002)、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4)、医学技术(1010)、护理学(1011)等专业的调剂考生。

注:相关政策以届时新乡医学院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为准。

三、报名申请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符合调剂资格的考生请务必在该调剂服务系统中报名,最终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正式拟录取结果为准。

四、资格审核及通知

医学人文学院将根据教育部及新乡医学院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及时审核申请考生信息并通知符合资格的考生参加复试。

届时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名单。

五、复试安排

复试形式为现场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敬请关注新乡医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目。

六、招生咨询

相关招生政策及调剂信息咨询,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一)座 机:0373-3831062 手 机:13673541301

联系人:李老师

(二)电子邮箱: yxrwxyyjs@126.com

(三)QQ群:442078604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738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