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关于调剂招生说明

高校名称 福建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专业、国际法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从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获悉,法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已发布,其中关于调剂说明如下: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系统中接收并确认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若干次调剂复试工作。第一批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6日00:00—12:00(如到系统关闭时间为止,调剂考生数未达到复试人数将顺延调剂系统关闭时间至复试人数达到要求为止)。如有需要开展其他批次的调剂,将提前在学院网站上公告。

2.调剂具体条件

(1)符合学校复试录取办法中的“调剂基本条件”。

(2)申请调剂030103宪法学与行政法学、030105民商法学、030106诉讼法学、030107经济法学专业、030109国际法学专业的考生本科毕业应为法学专业(专业代码:030101K)。

(3)初试成绩达到国家 A 类复试基本分数线。统考科目必须相同,其中英语(一)、政治科目要求高于当年度基本分数线10%及以上。所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不接受跨门类调剂、不接受同等学力调剂。

3.意向考生应事先查看我院网站公布的调剂公告,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可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在调剂系统中如实填写(CET-4、CET-6成绩、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发表论文、参与科研项目、创新创业大赛等)可反映考生学习科研能力的相关成果。我院将根据合格生源考生的综合情况择优遴选复试人员并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于截止时间前确认,逾时未确认我院将取消该复试通知。如考生放弃复试或在参加我校复试前已接收其他单位待录取,将在本批次调剂生源中择优递补复试考生。

报考我校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修改本调剂志愿。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认真查看调剂要求。对已接受我校待录取的考生,我校一律不予解锁。

4.学术学位调剂生遴选规则

调剂生复试名单按以下规则确定:

(1)第一批次:申请者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或申请者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部分(限2023届毕业生)。

(2)第二批次:申请者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部分(非2023届毕业生),或发表法学专业学术论文,或参加法学专业竞赛并获奖,或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并获奖。

注:对考生一志愿院校不同且考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考生初试成绩不作为进入复试的唯一依据。

……

更多详见https://fxy.fjnu.edu.cn/5e/ea/c1124a351978/page.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