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林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生态学、林业、自然保护区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七)调剂工作

1.根据报考情况,我院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方向、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方向、生态学森林生态学方向、生态学湿地生态学方向、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植物方向以及林业专硕有部分调剂名额。各招生学科目前拟招收调剂生名额如下: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方向4人、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方向2人、生态学森林生态学方向2人、生态学湿地生态学方向1人、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植物方向3人、林业专硕11人。若某学科方向招生人数不足,可接收相关方向调剂生源,具体以实际录取为准。除满足北京林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graduate.bjfu.edu.cn/zsgl/zsdt/418807.html)中关于调剂的基本条件外,其他调剂要求详见附件我院2023年各学科复试办法。

2.调剂考生须同时在我校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http://yzb.bjfu.edu.cn)和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同时填写相关信息,并根据要求进行相应操作。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我院调剂报名截止时间定为4月7日12时(若国家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晚于4月6日,则我院调剂截止时间同步顺延)。经审核后,学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单独考试考生和未达到教育部规定复试分数线的统考考生不允许调剂。“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调剂信息由研究生院招生办统一对外发布。

4.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经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在学校同意待录取后,必须在规定时间确认同意待录取状态,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录取。

5.考生申请调剂工作流程:

调剂考生在研招网上填写调剂申请→学院上报学科专业调剂复试申请汇总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同意→学院网上通知考生复试→研招网下载同意参加复试调剂考生报考信息→组织考生参加复试→确定拟录取→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网上设置待录取状态→通知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之内进行待录取确认。(调剂考生须同时在我校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和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同时填写相关信息,并根据要求进行相应操作。)

6.关于填报导师的相关说明:线下交纸质版入学复试登记表,以纸质版文件为准汇总导师信息,我校招生调剂系统中导师信息可不填。

 7.今年缴费方式有变,系统中变为“缴费凭证上传”,不再有缴费链接,请考生在系统中提交截图即可,只有提交缴费凭证后方可跳转系统中审核状态。

(八)2023年招生指标、推免生数及实际接收统考生数

学科及研究方向

招生指标

推免生数

实际接收统考生数

090705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动物方向

15

1

14

090705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植物方向

7

0

7

0907Z1自然保护区学

12

1

11

071300生态学森林生态学方向

11

0

11

071300生态学湿地生态学方向

15

2

13

071300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方向

7

0

7

071300生态学修复生态学方向

12

1

11

071300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方向

12

0

12

095400林业(全日制专业学位)

14

0

14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