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五院遥感卫星总体部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信息

一级学科:0825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专业方向:航天器总体设计

二、考生本科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光学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天体力学(轨道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固体力学。

三、调剂需求

1.符合五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条件,详见五院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单位网址:http://www.cast.cn/ 网站神舟学院页面招生信息或研招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页面);

2.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

3.初试成绩335分以上,其中英语、思想政治理论45分以上,数学70分以上,专业课90分以上。

四、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将简历、本科成绩单及获奖情况等资料发至:irss_hr@163.com。

邮件名称:调剂硕士+初试成绩+考生姓名+本科毕业院校+本科专业。

联系人及电话:

杨老师010-68744491

2.复试时间拟定于2023年3月下旬,具体复试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五、培养模式

1.硕士第一年进行理论课程学习,第二、三年参与航天遥感工程实践或联合培养项目,完成论文工作。

2.学生毕业后择优到五院工作。

六、单位简介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遥感卫星总体部于2020年8月11日正式组建成立,前身为1968年8月16日成立的五〇一部一室,是五院遥感卫星任务抓总单位,相关遥感领域,以及民商用陆地观测、海洋观测、大气环境观测等宇航总体业务的经营管理主体和责任主体。

涉及领域先后成功发射40余颗卫星,包括我国第一颗传输型遥感卫星(资源一号)、第一颗海洋动力卫星(海洋二号)、第一颗民用立体测绘卫星(资源三号)、第一颗亚米级对地观测卫星(高分二号)、第一颗高分辨率全极化雷达成像卫星(高分三号)、第一颗高轨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高分四号)、第一颗民用亚米级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高分七号)等,形成了资源、高分、海洋等多个卫星系列,涉及国土资源管理与监测、地理信息测绘、海洋动力环境参数监测等众多应用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全面完成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国家重大专项任务,正在持续推进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体系论证及实施等国家重大任务。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8524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