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调剂生通知

高校名称 上海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资源与环境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招生计划

招生类型

专业类型及代码

研究方向

调剂招生人数

专业学位

(全日制)

资源与环境(085700)

环境工程(大理研究院联培基地)

5

 说明:联培基地学生的培养过程以及取得的学历学位与校本部学生完全一致。第一学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内课程学习,其余时间在联合培养基地,校内不再提供宿舍。联培基地招生简章详见https://yzb.sjtu.edu.cn/info/1022/3544.htm。

二、调剂分数线

招生类型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

数学

业务课

总分

专业学位

50

50

75

 75

 315

三、调剂申请条件

以下条件均需满足:

1、第一志愿为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即仅接受校内调剂);

2、拟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科目与申请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5、考生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四、调剂申请流程

1. 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于2023年3月27日24:00前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a.sjtu.edu.cn/ksxt/login.aspx进行校内调剂,其中未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院复试线的考生可直接在系统中申请调剂;达到第一志愿院报考学院复试线并参加复试但未被录取的考生需得到原报考单位不录取结果后在系统中申请调剂。

2.申请调剂的考生还需要于2023年3月27日24:00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esejwb@sjtu.edu.cn,邮件命名为“考生姓名+申请调剂”。

申请材料清单:

1)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往届生)

   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生)

3)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

4)本人简历(一页A4纸)

5)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6)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7)发表论文、专利或其它与专业相关的获奖证明

备注:以上材料3-7须准备五份,按顺序装订好,面试开始前提交给面试组专家。

3. 学院初审结果于3月28日公布,初审通过者进入复试环节。

五、调剂复试内容和方式

复试时间:2023年3月29日(周三),线下复试

(一)资格审查

1.时间:2023年3月29日(周三)上午8:40-9:00

2.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中院401教室

3. 提交材料:

应届生:身份证+学生证+学籍认证报告

往届生: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成绩大表、英语证书、获奖证书、学术成果证明等证书或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二)专业知识笔试,满分100分,2小时

1.时间:2023年3月29日(周三)9:00-11:00

2.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中院401教室

3.考核内容:专业素质与基础,包括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潜力等。

(三)综合面试,满分100分,约20分钟

1.时间:2023年3月29日(周三)13:30-17:00

2.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中院201教室

3. 考核内容:

(1)英语口语、听力与综合运用能力;(2)专业素质与基础:包括对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潜力;(3)综合素质与能力: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与创造力、事业心与责任感、社会实践、人文素养等。

六、 拟录取规则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低于120分不予录取。

七、其他要求和说明

1. 调剂考生近期请多关注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信息,保持电话及邮件畅通。

2. 调剂考生必须在教育部系统中进行操作(具体时间及流程另行通知),教育部调剂系统不通过者录取无效。

3. 本通知如有与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处,以教育部和学校政策为准。

4. 咨询联系方式:021-54743292,李老师, sesejwb@sjtu.edu.cn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3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