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林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动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林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从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悉,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已发布,关于调剂说明如下:

调剂工作

(一)调剂接收工作要求

1. 第一志愿报考生源不足的学科可接收相同或相近学科专业,且符合国家调剂基本条件和学科专业调剂要求的优秀考生。

2. 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①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②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③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得调剂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④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⑤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严禁任何任意圈定调剂复试考生范围、违规点名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等行为,不得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或考生所在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条件,各学科专业在制定接收调剂政策时,除了划定分数线外,可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培养需要提出相关的学术性要求,但不得出台歧视性规定。

3. 各学科专业按上述调剂原则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后应由研究生院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学院可通过调剂平台直接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调剂复试名单与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均由学院进行公布。

4.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经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在学校同意待录取后,必须在规定时间确认同意待录取状态,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录取。

(二)考生申请调剂工作流程

调剂考生在研招网上填写调剂申请→学院上报各学科专业调剂复试申请汇总表→研究生院招生处审核同意→学院网上通知考生复试→研招网下载同意参加复试调剂考生报考信息→组织考生参加复试→确定拟录取→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处审核→网上设置待录取状态→通知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之内进行待录取确认。

(三)接收调剂考生学科信息

2023年我院接收调剂考生的信息见下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