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数学系2023年学术型硕士生招生预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汕头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数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汕头大学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共建的学校。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汕头。校园依山傍水、建筑风格优雅,文体设施齐全。

汕头大学数学学科入选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具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数学博士后流动站。

数学系拥有一支精干高效、有影响力的科研队伍,具备和谐活跃的学术氛围。教师均有博士学位,多数有境外工作或学习经历。现有在读博士生近40名、学术型硕士生80余名、教育硕士生近30名、本科生560余名。近五年来,数学系新增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Adv. Math, Math. Ann., Trans. Amer. Math. Soc., SIAM J. Numer. Anal.,中国科学数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多篇。目前在岗教师中,涌现了“全国模范教师”、“2020智慧城市先锋榜领军人物”、“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和“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等一批优秀教师;同时还有许多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珠江人才计划”、“扬帆计划培养高层次人才项目” 和“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研究领域涵代数与几何、复分析与调和分析、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计算数学与交叉应用、统计与运筹等方向。

调剂基本要求:

初试成绩需要达到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

复试说明:

复试阶段将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具体由以下三项组成:

1) 综合素质考核,占复试成绩的40%。考生先自我介绍,然后根据复试小组老师的提问陈述自己的观点。综合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人文素质以及举止、心理素质、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独立探究和创新精神、交流与合作能力等。

2) 专业知识考核,占复试成绩的40%。复试小组老师通过提问考察考生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等基础课的掌握情况;再根据考生的专业兴趣和特长课程进行提问,综合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3) 英语水平测试,主要测试英语听说能力,占复试成绩的20%。

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填写在线信息表,并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时第一时间填报。

说明:

1.更多见汕头大学数学系网站:http://math.stu.edu.cn

2.招生目录:https://math.stu.edu.cn/info/1977/2354.htm

3.导师详细介绍见:https://math.stu.edu.cn/jsdw/szgk.htm

4.奖助学金详见:https://math.stu.edu.cn/info/1977/2355.htm

5.复试预计安排在3月底或4月初线下进行,请留意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和数学系网站通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