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翻译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3-03-1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现已公布,欢迎同学们了解并关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

学校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一所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以科教融合为办学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文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前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我国设立最早的研究生院之一,也是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研究生培养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国语学院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在“科教融合”战略指导下共建而成,秉承“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宗旨,以建设一流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目标,培养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领域未来的领军人才和其他涉外领域的优秀人才。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是中国外国文学研究界具有深厚学术传统的研究机构,冯至、钱锺书、卞之琳、李健吾、罗大冈、罗念生、戈宝权、杨绛等前辈学者学贯中外,其学术成就在中国文学界和读书界影响广泛而深远。他们的学术精神和治学方法为研究所和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留下了丰富的学术遗产。通过几代学人共同不懈的努力,加之与外文所通过“科教融合”的合作共建,外国语学院已经形成拥有一支包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学部委员、知名专家、博导、硕导等组成的师德师风高尚、学术创新能力强的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

培养目标

培养总体目标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化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国家的国际竞争力,能够满足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需要,掌握扎实翻译技能和广博知识,能够胜任不同专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翻译人才。

研究方向

英语笔译

培养特色

本学院有一支长期从事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指导的强大的教师队伍,其成员均有国外留学或高访经历,多为国内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领域的学术骨干,拥有老一辈学者奠定和传承下来的深厚的学术基础和治学精神。学院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文社科高端翻译人才为重要目标,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开展特色化、创新型的人才培养。

培养年限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可以申请延期毕业,但最长不能超过3年。

招生名额

三十人     

联系方式

1.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国语学院

官方网址:

https://sfl.ucass.edu.cn/

2. 招生事务联系人:

李老师电话:010-8136028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