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持续更新)

高校名称 东北电力大学 所在省市 吉林
调剂专业 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我校一志愿考生生源情况,拟在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生,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具体接收调剂专业及调剂人数见附件1。

一、基本条件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国家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同时应符合申请调入我校相关专业的初试成绩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第一志愿报考工学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国家A类地区工学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我校工学照顾专业的,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国家A类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6.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7.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A类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8.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接受在职定向就业人员调剂。非定向考生申请调剂,须在复试前提交调剂申请书和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见附件2),并在拟录取后签署定向协议。

二、具体要求

1. 所有调剂生源(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之间的调剂)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调剂考生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后,方可参加我校复试。

2. 我校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校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3. 调剂条件不得按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调剂生源范围,不得设置歧视性或其他有违公平的规定。各招生学院负责调剂考生的筛选和解释工作。

4. 其他要求按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

三、调剂流程

1.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锁定时间最长为36小时,36小时后自动解锁,考生可填报其他志愿,36小时内考生可申请自愿解锁。

2. 各招生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查申请调剂考生情况,最终确定调剂人选,并在每次调剂系统关闭后24小时内发放第一批复试通知。未接到复试通知的志愿将在系统中保留,因考生放弃等原因造成空缺时,将优先在已有志愿中增补。

3. 考生应在接到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重新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如不参加复试,可拒绝复试通知。逾期未接收复试通知的,取消复试资格并在调剂服务系统中取消复试通知。

4. 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各招生学院网站,查看复试工作办法和复试要求、复试时间,按复试科目复习、准备材料、参加复试。

5. 复试结束后3日内,我校将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1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6. 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接受后一律不予解除。

四、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安排

各招生学院拟接收调剂专业调剂系统开通时间见附件1。如到关闭时间为止,未达到调剂人数的专业将顺延调剂系统关闭时间。

如遇调剂系统繁忙无法登录情况,将顺延关闭时间。

首批复试后,如需再次开通调剂系统时,我校将在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neepu.edu.cn/)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五、调剂服务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1. 考生应提前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调剂系统使用说明,了解相关调剂规则。

2. 调剂志愿如被修改,意味着取消了我校的调剂志愿,将不能被我校查询到调剂志愿。我校首批复试通知预计在本次调剂结束后24小时内发放,考生尽量不要在此时间前修改我校调剂志愿,否则将失去调剂机会。

3. 调剂系统关闭后,我校将在已提交调剂志愿考生中进行筛选。对于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我校将及时解除调剂志愿。

4. 后续如因考生放弃复试产生空额,将优先在系统中已有的调剂志愿增补。如考生已修改调剂志愿,将失去调剂机会。

5. 考生应提前登录研招网测试本人帐号是否正常,如有问题,及时联系研招网客服。以免调剂系统开通后无法报名,错失调剂机会。

6. 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请提前查看我校调剂公告,了解相关调剂要求,避免浪费调剂机会。

六、联系方式

研招办联系人: 郎老师

联系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

联系邮箱:dbdlyzb@163.com

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neepu.edu.cn

各招生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请查看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各招生学院网站发布的通知。


附件【附件1:东北电力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调剂专业(第三批).pdf】已下载1605次

附件【附件2: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调剂申请书及同意报考证明.pdf】已下载847次

附件下载链接:http://grad.neepu.edu.cn/info/1126/1880.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