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旅游管理、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专硕(MTA)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4-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已公布,现就考生关心的2022年旅游学院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如下:

一、我院以下专业有调剂计划:

1.旅游管理

2.企业管理

3.旅游管理专硕(MTA)全日制/非全日制

二、请有意向的考生及时关注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页(http://yjsc.shnu.edu.cn/)上发布的通知;

三、我院只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组织复试录取,请有意向的考生及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

四、咨询联系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方式:zhouqi@shnu.edu.cn

五、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专业情况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已进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部市共同支持的高校行列,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学科)建设试点单位。

旅游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旅游管理、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旅游管理(MTA)专业学位硕士点。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是在旅游管理二级学位点(2005年设立)建设基础上,于2011年设立,入选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行列,现为上海师范大学现有的18个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建设项目之一。

工商管理学科通过整合全校资源,基于发展基础、优势资源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开展研究,凝练了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服务经济与管理、技术创新与企业管理、会计理论与方法四个研究方向。形成多学科交叉融合。发挥学校多学科综合优势,构建涵盖经济管理、社会文化、人文地理和信息技术为一体的学科支撑体系。

在师资方面,形成了以教授牵头、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成长型学科队伍,目前学科骨干教师55名,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24名,72.7%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科还聘请了兼职教授8名。有近50%教师在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访学或获得学位,多位教师与境外学者合作研究,发表研究成果。

在平台建设方面,学科用用省部级、学校、学院多层次的平台,其中中国旅游研究院都市旅游研究基地为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全国设立的十二个国家级旅游科研平台之一,也是在上海唯一设立的研究基地,在中国旅游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测评中取得社会服务排名第二、综合排名第三的佳绩。中国旅游研究院都市旅游研究基地着眼于都市旅游发展理论的研究,凭借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进行都市旅游国外理论在中国适用性及应用的研究,支撑长三角一体化,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支撑众多研究生在该领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此外,学科还拥有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长三角会展研究中心、旅游规划与标准化研究中心、自然旅游和户外游憩研究中心等校院级研究平台。

在人才培养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根据学科定位,重点培养具备深厚经济管理理论知识和宽广人文科学知识,掌握现代计算技术和数量分析工具,了解国内外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企业运行规律和发展趋势,拥有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强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学位点招生规模稳中有升,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包括985高校生源和推免生。学位点近5年招收培养了24名国际留学生,尝试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 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是教育部从2010年开始设立的旨在培养旅游及其相关产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教育项目。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项目充分传承和弘扬上海师范大学“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人文精神,依托旅游学院40多年在旅游领域丰富的办学资源和经验,坚持“面向国际、依托行业、服务产业”的办学理念,整合学院优秀师资及旅游行业资源,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旅游人才”。

附:旅游管理专硕(MTA)全日制/非全日制招生简章:https://mp.weixin.qq.com/s/-4Oyjzbrtai9lht-0h5Z9A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706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