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视网膜生理和疾病研究组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温州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生物学、神经科学、临床医学和眼科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张军研究员:现任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博导,浙江省“千人”,视网膜生理和疾病研究组主任。1997年获华西医科大学获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中科院上海生理研究所博士后,师从杨雄里院士。1999年聘为上海生理研究所副研究员。2000-2003年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任Research Scientist。2003-2018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Neurological Diseases and Stroke,NINDS)任Staff Scientist,其间(2009-2011)担任美国NIH国立眼科研究所(National Eye Institute,NEI)组织病理中心电镜室负责人。在NIH任职期间,开展了视网膜突触传递机制、视网膜局部环路和视网膜退行性疾病等系列研究。作为国际知名的电镜专家,于2019年初以3D电镜“学科带头人”全职加盟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负责组建温州医科大学高端电镜中心。曾担任多个专业期刊的编委、客座主编和审稿人。曾承担和完成多项国自然、973、NIH和省市基金,发表的SCI论文多次被顶级期刊(Cell,Science等)引用。

【研究方向】

1.视网膜生理:视网膜突触传递的结构和机制。

2.视网膜疾病:视网膜退行性疾病的病理机制和早期诊治。

3.视网膜干细胞:干细胞来源小胶质细胞在视网膜损伤和疾病中的作用。

【主要研究成果】

1.首次证明NMDA受体亚单位在视网膜OFF和ON型节细胞上特异性表达,为青光眼模型OFF型比ON型节细胞更容易受损的病理现象首次提供翔实可信的理论依据(J Comp Neurol 2006;J Neurosci 2009,2016)。

2.独自研发视网膜组织高压冷冻制样和高分辨率STEM三维技术,首次在纳米水平三维重建视网膜带状突触,为其神经递质释放机制研究提供了创新模型(J Neurosci 2014)。

3.首次发现视网膜双极细胞接受A17无长突细胞的双反馈性抑制调控,并证明分别由GABAa和GABAc受体介导(Neuron 2010; J Neurophysiol 2015)。

【报考及调剂说明】

1. 招收本科专业为生物学、神经科学、临床医学和眼科学,调剂方向为学术型。

2. 英语能力优秀者、有团队合作能力者、有科研经历者优先。

【联系方式】

邮箱: zj9999@eye.ac.cn

邮件主题命名:考研一志愿考生/考研调剂考生+姓名+毕业院校名称+专业

简历内容:

本科毕业院校、本科专业、考研成绩、英语四/六级成绩、本科成绩、个人经历、获奖/惩情况、个人优缺点分析、个人照片、籍贯等。

欢迎生物学、神经科学、临床医学、眼科等专业背景的优秀同学加入视网膜生理和疾病研究课题组!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