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2022年接收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空间物理学、固体地球物理学、地球物理学、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土木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球所”)成立于1950年,坐落在北京市中关村国家重点科研院所集中区。地球所前身是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1971年划归国家地震局(后更名为中国地震局),是一个有着70多年发展历史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地球所开创了我国地震观测技术、地震台站(网)建设、地震应急、震害防御和地震科学研究的先河,涌现出了一代代防震减灾科技领军人才和学术带头人,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科技成果,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国内外地震和地球物理研究领域享有盛誉。

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的政策规定,我所2022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需要调剂考生,欢迎各位考生报名调剂到我所,具体调剂办法说明如下:

一、调剂专业

0708 地球物理学

070801 固体地球物理学、070802空间物理学

0814 土木工程

081401岩土工程、081402结构工程、081405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二、调剂考生基本条件: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同教育部公布的A类理学类、工学类及工学照顾专业国家线标准一致;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5.我所不接受报考专硕的考生调剂。

三、接收调剂程序 

1.第一阶段:预登记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提交相关电子材料,压缩后命名为:姓名+毕业院校及专业+初试总分+调剂专业+调剂导师,发至邮箱yanzhaoban@cea-igp.ac.cn。不接受来所递交纸质材料。其中研究方向见我所招生简章。提交电子材料如下:

(1)个人简历;

(2)身份证正反面;

(3)准考证;

(4)本次研究生国家统考成绩;

(5)学位学历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6)大学本科成绩单,英语水平证书;

(7)其他证明材料(发表论文、荣誉证书等);

(8)《地球所调剂考生信息登记表》。

2.第二阶段:调剂(调剂系统开通)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研招办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请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尽快与我所招生办联系办理调剂手续,否则作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需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取消复试、录取资格,因此造成的不良后果自负。

2.我所的复试相关工作将在教育部、北京考试院的指导下妥善安排进行,复试方案待我所确定后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所官方网站最新公告,请耐心等待后续有关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狄老师 史老师

咨询电话:010-68415364 010-68729139

电子信箱:yanzhaoban@cea-igp.ac.cn

附件:《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2022年预调剂考生信息登记表》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2022年3月17日

(小程序用户可在网盘提取附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CaBCQW9tj9_fDdDZlMISQ ,提取码:wx64 )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