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农林大学遗传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建农林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生物学、农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2-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福建农林大学张积森课题组,2022年欢迎优秀学子调剂,我们一起努力,做好科研、享受科研的乐趣。

接受调剂专业:生物学、农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年级:2022

现有名额:生物2名;作物3名

导师信息介绍:

张积森,男,汉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农林大学基因组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以甘蔗以及闽台区域特色作物基因组及其生物学性状研究,特别对甘蔗的基因组学及其重要性状的分子生物学进行了有系统的研究。先后主持863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福建省农技体系建设等研究项目19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农业部项目等项目10项。2018年全球首次破译甘蔗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在《Nature Genetics》,并荣登其网站封面。2022年,团队完成的甘蔗的种质资源演化的研究已被《Nature Genetics》接收。张积森教授在Cell,Nature Genetics,PNAS, Genome Research,Genome biology,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刊物上发表各类文章11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2篇,引用次数2100多次。(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Jisen-Zhang-2)

主要研究方向:

1)甘蔗基因组演化及其优异资源评价与利用、以及分子辅助育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2)甘蔗糖分代谢、生物量形成、C4光合途径以及抗旱的基因组学基础与分子生物学机制。

3)闽台区域特色经济物种的基因组学及其重要生物学性状。

课题组在甘蔗的基础研究领域处于国际水平,课题组详情请见:http://www.zhangjisenlab.cn

联系邮箱:石会红shihuihong21@126.com(请同学们调剂时务必联系此邮箱,以免遗漏信息)

张积森老师:zjisen@126.com

招生要求:

1)考研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2)专业背景: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3)有一定科研项目经历的优先考虑;

凡符合条件及对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请把考研成绩、生源校、报考院校及专业方向、四六级成绩、简历(包括科研经历)、本科成绩单和获奖证书以附件(附件名称:姓名+生源校)的形式发送到邮箱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