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基础医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药学、药理学等相关专业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基础医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药学、药理学等相关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是在北京医院和国家老年医学中心长期老年保健和科研工作基础上建立与发展起来的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老年医学研究机构。

我们研究室主要研究心血管疾病(如心肌肥厚、急性心肌缺血、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等)的发病的分子机制。目前重点研究转录因子、转录辅因子、非编码RNA在心血管疾病发病中的信号通路和生物学功能中的作用。

本研究室2021年招收老年医学研究生,研究方向如下:

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分子病理机制和心血管药理学研究: 主要研究心肌肥厚、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损伤的分子病理机制。

1. 本科专业要求:本科专业为基础医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药学、药理学等相关专业。要求考研分数340分以上(按照本研究室往年入学成绩, 供参考)。注意:本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病基础研究,为纯基础性质的研究方向,研究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科研相关的方向,不能进行规培,不适合本科专业为临床医学的同学选择。

2. 英文要求:因为专业需要大量英文文献阅读和英文文章撰写,此外还有大量英文会议交流,所以要求考生研究生英文考试成绩55分以上,通过CET-6级考试者优先,并且有较好的英文写作能力、英文听说能力。

3. 实验技术要求:本课题组的实验包括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小鼠病理模型建立、转基因动物和基因敲除动物实验。进入研究团队的同学需要团队合作意识,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此外,必须需要较好的动手能力和手术技巧,尤其能从事动物实验,有小鼠手术经验和细胞实验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4. 优先考虑:本科期间有科研经历,发表过论文的考生优先考虑。

有意向者请联系沈老师 email:shentao4189@bjhmoh.cn

请务必通过email联系,不要在贴内联系。邮件题目“姓名-本科院校-申请调剂-分数”,邮件中务必包含个人简历(含照片)、本科成绩单(加盖学校印章),同时可附上个人能力相关证明材料以供参考(例如但不限于年级排名证明、参与发表研究论文、在学期间获奖证书等文件)。

招生名额有限,我们将择优与报名考生进行联系。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