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齐鲁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材料、化学、生物、医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2-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招收对象

报考2021年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专业为材料相关、化学相关、生物相关、医学工程相关等专业。

团队采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澳大利亚UNSW大学、墨尔本大学、Deakin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联合培养模式,硕士毕业优秀学生可保送联合培养学校攻读国内外博士学位。

申请者请提供个人简历,邮件标题备注“姓名-考研调剂”,发送至qqgu@sdas.org。

二、团队简介

先端材料基因组(AMG)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生物材料等先端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研究。目前设立能源材料、生物材料及柔性微电子器件三个研究方向,团队自有200kV场发射原位透射电子显微系统、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FESEM)、透射电镜-气体/加热原位杆、超高温微纳极片与超分辨锂金属3D原位构筑联用系统、超高分辨原位显微光电子红外影像与探测仪、原子力光子共聚焦联用成像仪(AFM)、高性能磁流体-红外光学联用测试仪等一系列科研所需仪器设备。

能源材料研究组致力于开发设计具有高性能、高安全、长寿命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系统集成工艺、电池管理系统等。基于国产超算的材料基因组工程软件和应用示范、超组装策略的新型高比能电池正负极材料和器件的设计、水系电池材料研究开发,为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提供高安全、长寿命的绿色动力,满足未来绿色能源市场的巨大需求。能源材料研究组核心研发方向为高安全、高比能电池技术的开发设计性能测试及相关技术咨询等。

生物材料研究组致力于研究生物界面材料、生物多孔材料、生物医药材料,并遵循新型智能材料及器件的设计思路和构筑方法,探索在生物传感器、药物载体、抗癌药物靶向剂等方面的应用。通过多种组装方法制备功能性智能生物医药材料,课题组目前已制备多种生物传感材料以及载药材料,并在高灵敏传感、靶向载药、光热治疗等领域显示出良好的性能。

柔性微电子器件研究组其研究方向基于柔性微电子材料的日益发展,致力于功能性柔性材料在可穿戴传感、纳米纤维膜空气过滤器、半导体器件、发光器件等的研究和应用开发,结合最新功能纳米材料更加精巧地按需设计微电子器件,使其适应对光、力、热、湿、气体、生物、化学等多刺激分辨的灵敏响应要求,并针对具体应用将功能器件(如电源、无线收发模块、信号处理、执行器等)有效集成,打造具有良好柔性、空间适应性和功能性的微电子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平台。

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http://www.sdxcl.com/rencaiduiwu/keyantuandui/20190629/422.html。

三、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相关老师联系方式

二维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的制备及其光、电学性质研究        gcxu@sdas.org

自愈型导电水凝胶的制备及应用        yytao@sdas.org

能源材料、金属材料        jianglikun919@qlu.edu.cn

多孔结构纳米纤维基薄膜、海绵、气凝胶等材料在空气过滤、颗粒物吸附分离、油水分离等介质间过滤分离领域的应用研究        xszhang@qlu.edu.cn

生物质材料、能源与化学品        wmbjfu@163.com

新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制备研究或医药中间体制备研究        jchli@sdas.org

生物质功能高分子水凝胶,气凝胶在伤口敷料、生物医药及水处理、重金属离子吸附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sunpeipei@sdas.org

二维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的制备及其光、电学性质研究        grliu@sdas.org

新型能源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等纳米材料研发及器件组装        yongli@sdas.org

计算模拟、电催化相关        jldeng@sdas.org

智能水凝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lshi@sdas.org

基于新型多孔金属/过渡金属/半导体多尺/维度复合结构构筑策略开发多功能原位传感器、新型柔性SERS(表面增强拉曼光谱)传感器设计及增强机理研究、可穿戴传感器件在化学或食品分析检测、
生物分子识别、光学成像等领域应用研究        xliang@sdas.org

四、调剂办法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尚未开通之前,考生咨询拟调剂专业联系人,预约调剂专业,做好调剂预登记。

2、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符合国家A区分数线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个人调剂志愿。

3、团队及研究所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择优调剂,额满为止,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

4、考生务必与我团队相关老师保持联系,及时确认调剂结果。

五、调剂、复试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谷老师

联系方式:0531-68606157,

E-mail: qqgu@sdas.org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

欢迎广大考生调剂到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先端材料基因组创新团队攻读硕士学位!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49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