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水产养殖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2-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张家松研究员团队主要专注设施渔业养殖技术研究,团队成员拥有4名博士,2名博士后。研究内容涉及水处理技术和工艺,高效健康养殖技术以及养殖生物应激生理等。张家松团队曾主持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农业部引智项目、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项目,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五”攻关及“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等多项有关水产养殖方面的研究课题。

建立了具有我国南方特色的工厂化养殖体系,①初步查明了养殖生物对病害、水质因子、人工操作等应激的生理响应机制,探索益生菌和益生元等物质对应激损伤的保护作用;②采用生物絮团技术,引入人工基质-生物膜,优化生物过滤系统,提高了水处理能力,创新了对虾工厂化养殖系统;③应用新型环保材料,结合新型滤材开发,升级了水处理系统,发明了系列自动化养殖设备,构建了适合南方气候的鱼类工厂化养殖系统;④耦合水解酸化与sbr工艺,强化了脱氮除磷性能,革新了养殖尾排水处理工艺。

在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fao专家项目资助下,与东南亚、南太国家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一是协助中国企业在文莱建立了工厂化育苗、池塘标粗和海上网箱养成的南美蓝对虾养殖技术体系,扩展了该国对虾养殖空间。目前文莱政府已经入股中国企业,支持南美蓝对虾的养殖产业发展。二是与缅甸政府机关、高校和企业交流广泛,援助对虾、鲈鱼、巴沙鱼等繁殖和养殖技术,极大提高了该国水产养殖产量,为脱贫致富和出口创汇做出了重要贡献。三是作为fao专家,援助斯里兰卡政府设计海水育苗场,开展技术培训,提升了中国在斯里兰卡的影响力。

近年来,获得了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4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6篇,if合计超过110;参编著作4部。获得2012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2015年大北农科技奖二等奖和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二等奖,2017年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养殖增效绿色发展贡献奖”,2018年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创新奖”,2018年和2019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三等奖,2020年广东省动物科学技术一等奖。

现招收考研调剂生数名,要求本科专业为水产养殖,渔业,兽医、生物技术、微生物、环境工程或者是环境科学均可,望广大有意愿考生前来报名。张家松研究员在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天津农学院、海南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都有联培招生。

联系方式:jiasongzhang@hotmail.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