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电子信息2020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东南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电子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0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将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录取考生均纳入202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制2年,学费2万/年,学制内参加奖助学金评定,培养地点为东南大学苏州校区。

调剂专业(方向)与要求如下:

调剂专业

研究方向

培养平台

原报考专业要求

初试成绩不低于

0854电子信息

人工智能应用

软件学院(苏州)

  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
  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8电气工程
  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
  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
  0831生物医学工程

  0839 网络空间安全
  0854电子信息
  0858能源动力

政治50

英语一50

数学一70

专业课70

总分315

我校将依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接收调剂,所有调剂考生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放,届时我校将正式发布调剂公告,欢迎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考生积极申请。

5月15日到5月19日之间,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考生登陆“2020年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报名系统”预报名:申请报名编号,如实填写申请信息,认真核对后提交。我校将根据考生申请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送复试通知。

1.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按要求完成相关程序,详见《东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2.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预计安排在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准备材料

(1)大学学习成绩单。

(2)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3)科研能力证明(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

(4)校级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5)考生准备5分钟ppt,ppt内容涵盖但不局限于个人简历、科研成果(论文、专利、竞赛、课题等)、校级及以上奖励荣誉、社会实践等内容。

注: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4.复试内容

(1)专业考核:

根据考生原报考专业分为三大类:

类型

原报考专业

笔试科目

覆盖范围

其他专业素质

考察内容

信息控制类

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0809电子科学与技术、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31生物医学工程、0839 网络空间安全、0854电子信息。

C++程序设计

电子、信息、控制、网络等相关专业知识考察。

电气工程类

0808电气工程、

0858能源动力(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相关专业知识考察

能源动力类

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58能源动力

  

动力工程相关专业知识考察

(2)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交流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3)复试成绩:满分为150分,构成:专业知识结构(50)、科研创新能力(40)、综合素质(40)、 英文听力及口语(20)。复试成绩合格线:90分,复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4)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7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30%。复试合格者,分别按各大类方向综合成绩排名。

5. 苏州校区咨询电话:0512-62997879

联系人:马老师邮箱:annora@seu.edu.cn

6.为方便联系,请所有统考生加入QQ 群(群名: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2020年研究生复试群;群号:928651263),进群后请修改备注为:姓名-原报考专业。

附东南大学苏州校区简介

苏州校区前身为2005年10月成立的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现有苏州研究院、软件学院(苏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以下简称东-蒙联合研究生院)、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东-蒙联合研究院)、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苏州)等机构以及若干科技创新平台。校园占地面积100多亩,建筑面积10.7万平米。

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东南大学在苏州的办学坚持“三高一平台”建设发展战略,集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一体。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依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依托东-蒙联合研究生院,累计招收硕士研究生3500余名、获得硕士学位2500余名,目前在读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近1000人。在高水平科学研究方面:引进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领衔的12个高水平科研团队,累计承担973、863、重大支撑、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等科技计划项目15项、部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200余项,纵向科研经费到账总计1亿多元。在高技术成果转化方面:产学研合作项目800余项,合作经费2亿多元;大学科技园(苏州)现有孵化面积近3万平米,入驻高科技企业累计超过400家,目前在园企业100家(其中近1/3为校友和教授团队创办的科技型企业)。在面向区域经济发展的公共科研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共建50多个政产学研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包括国家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分中心1个、省产研院研究所3个、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等);依托东南大学和蒙纳士大学两校优势,新成立联合研究中心5个。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效,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苏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期,学校对苏州办学提出了“做大做强”的新目标和“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新发展理念,将苏州校区定位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是学校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和培养领军人才的实验区,是相关优势学科汇聚国内外高端专家和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重点平台,是东南大学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的桥头堡和示范基地。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