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2020年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文艺学、中国古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史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1、考生资格审查所需材料(1)有效居民身份证。(2)准考证。(3)个人简述。内容包括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科研情况、社会实践经历或工作业绩等,简述内容要真实准确,主要用于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4)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交学生证,学生证无法体现学制的,须准备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出具的学制证明或学信网下载的学籍证明。特殊学制考生须有学校教务主管部门相关证明)或学历认证报告等(5)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供招生专业目录上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6)现场确认时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还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7)在2020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准备男性(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9)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还须准备《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以上材料复试时需要线上审核,同时请将电子版(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于复试前2天发至邮箱:xjl1214@sdu.edu.cn。

考生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费用

复试费120元,扫码缴费(https://www.yz.sdu.edu.cn/yanjiushengfushijiaofeizhinan.pdf)截止时间:5月9日16:00。

二、校内调剂

1、拟接收校内调剂专业

专业名称

校内调剂名额

文艺学

2

中国古代文学

1

汉语言文字学

1

中国史

4


2、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原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学校的复试基本要求。其中,由考试科目为3门的专业调入考试科目为4门的专业,第三门专业课成绩除以2以判断是否满足调入专业的专业课成绩要求;由考试科目为4门的专业调入考试科目为3门的专业,第三门、第四门专业课成绩相加以判断是否符合调入专业的专业课成绩要求。

(3)学生调入专业与原报考专业应相同或相近。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语种应相同,其他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申请办法

请校内调剂考生填写调剂信息表,并于5月14日18:00前发至邮箱:xjl1214@sdu.edu.cn。

三、复试

1、复试安排

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前,考生要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等),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另行通知。

一志愿考生与校内调剂考生分别复试。(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专业

一志愿复试时间

校内调剂复试时间

民俗学、中国民间文学

5月12日上午8:30


中国古典文献学

5月15日上午8:00


汉语言文字学

5月15日下午14:00

5月15日下午15:30

文艺学

5月15日下午14:00

5月15日下午15:30

中国古代文学

5月15日下午14:00

5月15日下午15:30

中国哲学一组

5月16日上午8:30


中国哲学二组
  科学技术哲学

5月16日上午8:30


中国史

5月16日下午14:00

5月16日下午15:00

2、候考

复试当天,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提前进入候考区。助理测试候考区考生音视频功能是否正常。同时,再次检查考生身份是否为考生本人,并检查考生入境画面是否符合面试要求(如身位、着装、光线、环境等)。

3、笔试采用网络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

4、拟录取排名方法

按总成绩分专业排列拟录取。中国哲学、科学技术哲学、民俗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民间文学按二级学科排名;中国史专业按一级学科排名。

排名录取顺序:

 一志愿上线生按专业单独排名优先录取。

校内调剂考生按专业分别排名,按名次先后录取。

四、调档函、协议书及档案

1、调档函随录取通知书发放,凭调档函到考生所在单位档案主管部门调取人事档案。

2、6月中上旬邮寄协议书(定向)及档案(应届生档案毕业后由毕业的学校寄回)。邮寄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知新楼A1907 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 温磊老师收。邮编:250100,电话:0531-88364776。

五、体检安排

1.体检安排在九月开学后,体检时须空腹。

2.体检时请携带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和有效身份证件,有重大疾病、重大手术者体检时请提供相关病历资料。

3.体检须交纳体检费。

未尽事宜,请依照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https://www.yz.sdu.edu.cn/info/1009/4106.htm)。

附:调剂信息表.xls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1045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