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学院2020年接收考研调剂生公告

高校名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能源动力、人机与环境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简介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学院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共建学院,是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1952年建校之初最早设立的航空发动机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航空特色鲜明的主体学院之一。学院设有航空动力系、热能工程系和动力工程系3个系,飞行器动力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2个本科专业,其中,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辽宁省示范专业,是辽宁省航空航天类本科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的核心专业。

航空发动机学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能源动力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其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是辽宁省一流特色学科,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学科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十三五”国防特色学科。

航空发动机学院拥有一支规模、专业和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2人,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2人。拥有新能源通用飞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航空推进系统先进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航空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实践教学平台。同时,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与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建立了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留学生交流和合作培养机制,学院办学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学院紧密围绕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近五年承担国防“973”项目、“两机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项目、中国航发产学研项目、航空科学基金、航空动力基金、辽宁省科学基金等国家与省部级项目50余项,承担国防工业科研部门外委技术攻关项目100余项;获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航空学会科技奖二等奖、国防科技奖三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发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已在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振动与健康管理、航空声学与航空航天薄壁结构热声疲劳、先进燃烧设计与验证、內流传热与高效冷却以及气流密封激振与新型密封结构设计等领域形成学科特色与优势,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

二、调剂学科

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⑴082502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⑵082504人机与环境工程

⑶080703动力机械及工程

⑷080704流体机械及工程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⑴085232能源动力

三、调剂基本条件

1、院校不限,考研初试分数超过国家A类地区分数要求,考试科目符合国家统一要求;

2、本科所学专业为飞行器动力工程类、能源与动力工程类、机械类;

3、身体健康,能按时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四、调剂流程

2020年5月20日后,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究生考试报名时的网址:https://yz.chsi.com.cn/)中的调剂系统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提交调剂申请,我校审核后将择优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

近期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将发布2020年研究生复试调剂的相关政策以及具体复试形式,请及时关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sau.edu.cn/)。

五、调剂咨询方式

有调剂意向考生可以直接与关老师或曾老师联系:

关老师:024-89728918,13842037108

曾老师:18040039066,zengwen928@sohu.com


附件: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学院2020年接收考研调剂生公告.pdf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