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2011年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1-04-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高校名称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天津市

调剂专业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公费名额  有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以工学和教育学为主,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以培养中、高等职业院校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主要任务的多科性大学。

一、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学科概况:

汽车与交通学院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硕士点是天津市重点学科,也是多学科交叉的专业。目前,本专业已形成一支拥有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年龄、职称和学缘结构合理并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学术队伍,有教授7名、副教授20名,其中博士13名。本学科在产学研合作中构建了学科平台与科研平台,与沈阳自动化所和天津汽车工业集团联合建立了汽车电子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在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学院现有汽车安全与电子技术研究所以及4300平米的实验实训中心,拥有3000余万元国内领先的各种汽车检测、维修、调试等实验、实训设备,下设发动机实验、底盘实验室、电器实验室、电子实验室、整车实验室、交通运输实验室、汽车服务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等。

主要研究方向:

1.道路交通环境与安全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道路被动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环境主动安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与成因分析、道路交通事故鉴定。

2.汽车技术状况智能检测及故障诊断

主要研究现代汽车检测与诊断理论及专家系统、车辆故障产生机理及故障诊断技术、汽车技术状况智能检测设备研究、汽车技术状况在线检测及故障诊断研究。

3.车辆动力学仿真与控制(含振动与噪声)

主要研究内容有:汽车系统动力学仿真技术、专用车辆稳定性及控制、虚拟现实技术及其在车辆工程中的应用研究、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NVH、车辆多体动力学、异常噪音机理分析及测试技术。

4.汽车电子控制理论与技术

主要研究汽车电子稳定性系统开发、汽车辅助安全装置关键技术、汽车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设计、模式识别、图像处理、汽车电控教学仪器设备开发等。

5.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与装备

主要研究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技术、轨道交通车辆系统动力学与控制、运行安全机理,列车空气动力学、摆式列车与机电一体化的主要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拖动、机械制造、现代控制理论、电子控制与机械故障诊断理论与技术等。

6.新能源汽车

主要研究代用燃料、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清洁燃料内燃机电控系统开发、新能源客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

二、学生就业情况

汽车与交通学院各届研究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为100%,学生就业去向主要有国内各类院校教师、汽车行业相关企业、攻读博士研究生等。

三、调剂范围

以下相关领域考生均可申请调剂:

1.交通运输类专业;

2.车辆工程;

3.机械类专业;

4.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5.通信工程专业;

6.计算机专业;

7.自动化相关专业等其它类工科专业。

四、奖励政策

按照调剂先后顺序优先录取,并参考成绩优先考虑公费名额。

五、培养方式

1.学习方式及年限: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习年限一般为2.5年。

2.采用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3.毕业所需总学分不少于36学分。

六、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经学位授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授予工学硕士学位,同时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七、调剂程序

下载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申请表:http://202.113.244.74/yanjsc/,填好后发给付老师。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首先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按网上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否则调剂无效。经我校研招办和本院研究同意调剂后,向考生发发出复试通知书,考生接受复试确认函方可来校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经复试小组讨论确认接收的考生,向考生发待录取确认函,考生确认后,向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发调剂接收函,考生需尽快从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办理调档手续。我校收到调剂考生相关报考材料后,将在规定时间内未收到相关报考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八、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2-88181104付老师

咨询邮箱:fyanr@163.com

传真:022-88181527

学校主页:http://www.tute.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