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2018考研复试准备要充分
查看(396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3-27 11:07
楼主
需要提前联系导师吗?
同学们在初试成绩出来后就应与导师取得联系,清楚的告诉导师其姓名及初试成绩,并告诉导师期望面谈。通过邮件或电话跟导师交流没有面对面跟导师交流好,面谈更能给导师留下深刻印象。跟导师见面,也是一次至关重要的面试,考生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各一份
一份自我介绍时长差不多是在一分半钟左右,就是九十秒。有些学校是1分钟,有些学校要求两分钟。但是超过两分钟就太长了,老师就不爱听了!考研面试的时候需要展示自己的优点,展示自己哪方面强,不要觉得自己有什么东西都要讲出来,诚实不等于实诚。
适当的表达自己的优点
每个面试官都是在自己专业里“术业有专攻”的博学者,并且复试的目的也是各位考官在选拔自己较为青睐的一些学生。为了以后的研究及学术,考官定然不会对那些对自己专业空有知识没有计划和规划的学生,因此考生若是能在考前对复试考官在学术研究或是项目及实验上多下写工夫,必能引起考场上复试考官的注意力。同时,也可以向考官传递这样的一个信息:“我”选取这个专业是为了以后可以在这样的学术研究上有所学习及贡献,以及“我”对当前这个专业是做过一定的预习功课的。
面试的时候保持自信
自信是复试成功的前提,所以整个复试的考场上必须要保持微笑,当你回答不上来的时候,微笑是最好的防守武器。尤其是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最好微笑而不要抠手、看天、搓衣服角等,这些无意识的一些小动作非常的不好。
考研是一场智商和情商的完美结合,复试更体现出了情商的重要性。那些还打算在初试成绩下来之后再进行复试准备的考生们,千万不要等到最后时间再着手,一定要全力以赴,赢取最后的录取名额。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0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