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四川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马克思主义哲学
查看(5002)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6-05-05 17:56
楼主
学科概况
该学科创立于19世纪中叶,是无产阶级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立足于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文本学解读,致力于对马哲史做原创性研究;致力于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在当代中国的最新发展做原创性研究;致力于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来解剖当代社会实践和科学认识中出现的最新理论问题。在当代中国,本学科已成为多层次、多分文的学科体系。它与自然科学、中外哲学、科技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等学科有密切的联系。
专业培养目标
具有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党性修养、掌握哲学学科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理论、能够胜任本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理论工作者和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党政部门的实际工作者。
就业方向
可以进入教育行业,加入国家公务员行列,进入企事业单位做行政或党政部门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该专业博士学位。
相关职位
考研政治教师,成人教育教师,公务员申论、面试讲师,网站编辑,社科类责任编辑、策划编辑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