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问题

悬赏分:0
我是2009年毕业的专科生,想参加11年的研究生考试。不知道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考试是在参加完研究生考试后报名,还是在报考研究生前报名参加这两门考试?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000 - 2010/03/10 11:3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首先,你提问中的“同等学力”打错为“同等学历”了,不少人都会犯这个错误。其实很好理解,同等学力,是指虽然没有相应的学“历”,但达到了同等的学习水平和能“力”。

其次,考研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以及相关的外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完全是两码事。同等学力申硕,是指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而没有研究生阶段的学历),可以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的要求与办法,向学位授予单位申请硕士学位。

你大专毕业两年,以本科的同等学力身份考研,只要考上了、被录取就读了,就成为了在读硕士研究生。等你完成了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达到学位要求,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这个时候,你就不是同等学力申硕了,而是名正言顺的完成了硕士学历、获得了硕士学位。

回答者:功夫熊猫 - 2010/03/11 12:16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