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专硕多少分能参加复试?考数三需不需要复习高数吗?

悬赏分:0
考数三需不需要复习高数?我学的是数学分析一, 二册 。两者有没有差别  ? 我要不要复习解析几何以及高等代数?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专硕多少分能参加复试?竞争大不大?

相关院校: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875345059 - 2014/04/03 07:1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数三和数学分析一、二册在某些章节还是有细微差别的。考数三建议你去看:
1.高数 同济版(第五活第六版都可以 绿色); 
2.概率与统计 浙大版(第三版 天蓝色和白色搭配 ); 
3.线代 清华版(居余马 书面是黄色和蓝色)或者同济版(紫色和白色搭配),清华的比较详细,同济的比较简洁,你自己去看下哪本更适合你
要复习高数
保险学专硕是依照国家线划线的,330 45 68 就能参加复试,竞争很激烈,基本要比初试线高50分才有机会被录取。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03 09:42

考研数学三学习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教材,经典的当然还是
1,同济的高等数学(现在是第六版,其实和第五版差距不是很大,但这个书其实是为理工类学生编写的,里面有很多东西数三都不考的,所以你要结合大纲(其实也不用看大纲啦,拿一本陈文灯或者李永乐的数三复习全书对着看就是了,复习全书上有的章节你就去看书,没有的就不用看啦)找到相应章节看就是了,书上的习题一定要做。)
2. 线性代数也是同济的
3,概率与数理同济选浙大版的
这些都不用多问,你最好是能认识一些你们学校经济类的研究生,问他们(可以通过校内网之类的联系)。
然后就是辅导书,个人感觉陈文灯(貌似有人说他的理工类数一数二更好些)和二李的都不错,我都看过,可以选择其一买一本复习全书,这书的知识点和考点归纳都很到位,早复习一定要把这书看完。
然后到了强化中期你就买题来做,什么李永乐的135分啊,都可以做,到后期也有冲刺试题,数学一定要做题,千万不要忘。
你是学英语专业的,我不知道你的数学基础如何,反正在我们学校文科生都学一个什么文科数学,线代和概率都是可以不上的,然后考研的数学却是一个可以大大的拉分的的学科,一个考90多分和一个130多分的人差距多大啊,你虽然是英语专业的,英语再好顶天也就80多分(全国也没几个90以上,有些年的都没),人家考60多分并不困难,所以你一定要重视数学。
第一是基础,(时间充裕结合大纲看,现在没出先那个10年的对照着看,数学一般变化不会很大),教材一定要看明白,课后题一定要自己做一做(可能有点多,注重一点效率,其实你看的明白那些后面简单的课后题做的很快,不用把过程都写出来,但是一定要会做,不会的单独留出来,做个记号什么的)
第二就是要做题,前面说了,第一书上的题,第二参考书上的,这种做题思想要持续到考试前一天晚上。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4/03 10:56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