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工程管理考研比较侧重哪个方面?

悬赏分:0
工程管理专业大三的学生,考研比较侧重哪个方面,管理类还是工程类,本人不想考数学,也就是说管理类有没有好的专业。谢谢各位的帮助。

相关院校: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free蔡菜 - 2014/03/01 09:3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无法做到精确,因为管理类太庞大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这些看似是经济类的其实也属于管理类,但具体说可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公共管理类:包括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土地管理,社会保障等
二是工商管理类:包括企业管理,旅游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不严谨的讲会计,财务管理也算是,因为一般这两个专业都属与管理学院招生,
三是管理科学与管理工程:这是一个基础学科,研究管理学基本理论
第一类一般一门专业课考管理学基础,另外一门专业课大多数院校是考公共管理综合(以行政管理学为主,另外看你所报的方向,如:卫生事业管理就可能考卫生管理,卫生经济学或卫生法的内容,所以要看你报的专业,无法一一列举)
第二类肯定一门是要考高数,一般是三或四,另外一门一般是管理学基础,个别院校会考西方经济学或者你所报的专业内容,如:项目管理可能会考工程经济学,无法一一列举。
第三类绝大多数是考高数和管理学基础。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3/01 03:08

专业本身没有好坏之分,如果不想考数学的话,管理类的可以考虑行政管理或者教育管理。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3/01 10:08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