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专科毕业生可以考研吗?

悬赏分:0
我想知道,现在专科毕业生可以考研吗?会计专业毕业。

相关院校: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5084947146 - 2012/01/10 07:0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可以考 。

专科毕业两年就能考。如果11年毕业,12年10月份就能报名,13年入学,刚好两年。

回答者:19930316 - 2012/01/11 12:30

专业刚毕业不能考研哦,好像要等两年才行

回答者:nowking - 2012/01/11 02:36

可以,毕业两年即可。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2/01/11 08:42

首先,专科生考研必须满足毕业两年(或以上)并达到本科同等学力才能参考。其次,有些学校对专科生考研有自己的要求,如本科主干课程通过的门数,英语达到本科水平,或者提交1-2篇论文等。 
程序:先是根据要求参加报名,一般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然后是参加1月份的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2天),科目有政治,外语,数学,专业课。即初试。 
初试过后,等待成绩和分数线的划定。如果初试通过,会接到复试通知书,到学校参加复试。 
复试一般包括笔试和面试。专科生一般会加考两门。 
复试后还有调剂,即第一志愿未被录取,调到其他志愿。 
复试通过即可被录取。(要过一段时间,接到录取通知书)。 
基本就是这样。对于专科生,选择学校很重要。需要了解清楚学校的具体要求。

公共课比较好的复习参考书 :
《考研真相》(考研1号考研英语真题书) 针对英语基础一般的同学编著,突出表现在词汇的系统注释和长难句的图示解析,超级实用。
《英语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要精细的阅读其要求和样题,最后可以阅读范文 
《写作160篇》是目前考研英语写作里话题最全最广的写作书,2011年1月15日再度命中作文题,即连续六年命中作文题。
《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新东方俞敏洪
《阅读基础90篇》王建华 张磊 专为英语水平低于49分考生编著
《政治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任汝芬政治高分复习指导书》 全 
《启航20天20题》,这是在考前20天要做的。
《数学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知识点很全,作为指导书 
《陈文登数学习题精粹》 试题很精练,很灵活,有些难度,题型全
《考研英语3+1特种试卷》模拟题
希望能帮助到你~

回答者:改变 - 2012/01/12 03:34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